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5-09 16:10: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倩倩   编辑:侯杰

  文化兴,则乡村兴。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五河县小圩镇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优秀家风、淳朴民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基础。

  小圩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传承发展农村仁爱孝悌、敦亲睦邻、笃实诚信、守望相助、谦和好礼等思想观念的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时代发展与社会需要,将农村宝贵的文化财富和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筑牢精神之魂。

图片1.png

  小圩镇始终坚持以文育人,以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等为依托,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拓宽与群众面对面的联系沟通渠道,同时广泛开展群众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力量。目前,13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已实现全覆盖,建立起了标准化的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平台,有效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2.png

  下一步,小圩镇将继续全方位、多渠道协同推进乡村文化的发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与乡村生态振兴、乡村产业振兴等融合发展,建设好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