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5-13 16:42:1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任峰   编辑:马菲

  “最近身体还好吧?小孩上学怎么样?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韩丙飞都会对照排查表,详细询问并记录该户的情况。

图片1.png

  韩丙飞是五河县大新镇韩台村一名普通村民,他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防贫监测网格员。“我联系的户数有74户,都是一个队的。每户我都会认真去了解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时跟村里说。都是乡里乡亲的,谁家有个困难,能帮的是肯定要帮的,感觉这个很有意义。”谈到当网格员这件事,他一脸自豪地说道。

图片2.png

  像韩丙飞这样的网格员该镇共有121个,对全镇6700余户农户全覆盖监测。自成为网格员以来,他们经常开展排查走访,了解网格内群众家庭生活状况,对了解到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及时联系村里,帮助解决。他们以一个个“网格”为依托,以实际行动织密防贫监测“网”。

  除了是防贫监测员,他们中的部分人还是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组一会”成员、综治网格员,在参与的每一项工作中,他们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该镇将不断探索“多网合一”,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连接”作用。(任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