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5-16 17:09:4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钱彬   编辑:马菲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完善“政府负责、行业主管、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机制,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农业机械化健康有序发展,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提供有力保障,5月份以来,蚌埠市五河县农业农村局立足行业特色,到各乡镇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五进”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1.png

  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小圩镇薛集小学,开展2022年“平安农机”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根据小学生特点,现场与小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讲解了农机作业、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同学们:在田间地头、农机作业现场,要避免近距离接触作业机械,不随意攀爬操作拖拉机等农业机械,上学、回家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讲解不乘坐拖拉机出行的道理,并发放农机安全宣传图画集和关爱生命等宣传资料200多份。让学生们把农机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共创平安农机”的教育作用。

  本次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机生产企业活动,全面落实了农机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农机生产企业员工对农机安全生产的知识和安全事故防范意识,提升了农机生产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期间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60多份,受教育员工60余人。

图片2.png

  农机安全宣传进农户,与农机手面对面谈心交流,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手册,以案说法等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和咨询,积极引导农民机手学习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

图片3.png

  平安农机进社区宣传活动,普及农机安全知识常识。农机宣教人员向村民讲解安全出行、平安农机知识等内容,同时希望大家向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农机安全知识,了解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深入到农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农机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农机法律法规、农机安全常识宣传,发放《致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一封信》《农机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50多份,张贴安全标语4条,并现场指导农机人员安全操作12人次,30多名农机驾驶员、农机操作手接受了宣传教育。此次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农机手、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对于减少农机安全事件的发生,防患于未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宣教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传播安全发展的理念,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使农机安全生产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和农机手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自我防范能力以及驾驶操作水平。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确保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钱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