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5-25 11:12:2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孙全   编辑:马菲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近日,五河县司法局紧扣满意度提升要求,组织政法干警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听取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掀起了“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提升”热潮。

  深入矛盾易发地 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五河县司法局成立为企优环境法律服务专班,由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带头深入园区企业,摸排企业发展难题,排查企业发展风险,及时安排法律业务骨干开展法治入企“体检”,为企业发展进行风险把控,做到为企业发展纾困,受到了园区企业家的普遍欢迎。五河县司法局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司法所战斗堡垒的作用,深入田间地头、邻里乡间,排查矛盾、解决纠纷,为群众化解烦心事。

图片1.png

城关镇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推介会

  发挥乡镇属地优势 助力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提升

  五河县司法局借力乡镇党委政府属地优势,在乡镇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满意度提升,14个乡镇分别组织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提升”推介会,会上全面介绍县司法局的职能职责,重点介绍了五河县司法局近年来的中心任务和工作亮点,受到了各乡镇干部的认可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631.jpg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让法治深入人心

  法治大篷车连续开赴乡村集市、社区校舍,为群众送上法治大礼包,传播法治的种子,让良法善治开花结果;推动法治副校长建设,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避免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法治进网络,五河县司法局和五河融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播放宣传视频,推动司法行政满意度提升;发挥村(社区)群众自治作用,通过百姓评理说事点、居民议事亭等和群众共同学法,利用村(社区)视联网、居民心连心微信群、广播站等新媒矩阵,开展司法行政满意度提升宣传,让司法行政更好地服务于民。

图片2.png

在全国助残日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畅通法律援助渠道 困难群体“应援尽援”

  五河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法律援助的宣传面和覆盖面,建立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的模式,实行“法律援助最多跑一趟”、开通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不断提高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体服务的水平。(通讯员 孙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