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29 15:23:1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钱睿   编辑:马菲

  近年来,五河县头铺镇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水果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产业,相继发展葡萄、草莓、黄桃等特色水果种植,实现了“四季有花有果、果农四季有收入”的目标定位,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当下,正是黄桃陆续成熟的好时节。一颗颗金灿灿的黄桃将树枝压弯了腰,树枝上的黄桃,不仅新鲜色泽金黄,还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头铺镇刘马村的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地采摘、分拣、包装、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图片1.png

  “我家种植的锦绣黄桃果型漂亮,果肉香味浓郁、甜度高,而且今年天气好,适合桃子生长。成熟的黄桃口感会更好,尝过的人都说好吃。”果园负责人丁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黄桃基地目前成熟上市的黄桃有200多亩,每亩产值可达10000多元,总产值可达200多万元。丁军介绍道:“我们的黄桃按照市场最低价格销售也比普通的农作物收入高出数倍。土质好,施用的都是农家肥,种出来的黄桃味道特别好,很甜,很脆。”这是刘马村恒丰锦绣黄桃销售的最大优势,线上线下,品质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图片2.png

  退伍回来的丁军,还担任着刘马村的村书记职务,有着敏锐的经济市场头脑,为了改变家乡现状,他通过多次到江浙考察学习,觉得黄桃种植前景不错,而当地土地又很适合种植黄桃。于是,便下定决心流转土地200多亩成立专业合作社种植黄桃。通过合作社牵头,并依托“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让黄桃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不少村民通过产业发展增加了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图片3.png

  种得好还要卖得好。黄桃鲜果的销售期只有1个月,为了将黄桃卖出去,黄桃基地全员参与销售,依托黄桃良好的品质以及亲朋好友的人脉,打开了销路。近年来,刘马村恒丰锦绣黄桃更是搭上了互联网快车,依托物流公司,发往全国各地。

  “以前,黄桃主要是通过线下分销商销售,现在主要靠电商和直播平台带货。”丁军说,目前该果园通过抖音、快手短视频直播平台带货,黄桃不愁销路,有的还销往了港澳地区。(钱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