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五河692名干部有了“廉政身份证”

时间:2022-08-09 10:09

  “这位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没有填写完整,房产信息不详细,请通知本人重新填写……”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逐一审核乡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有关人员立即补充完善。

  为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其廉洁从政行为,今年五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县管实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工作,为全县实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打造“廉政身份证”。

  县纪委监委按照“一人一档、一单位一册、应建尽建”的原则,召开专题培训会,围绕县管干部基本信息、工作履历、家庭情况、个人述职述廉和受党纪政务处分等内容,将领导干部职级、岗位的变动情况、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化,尤其是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和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等内容,及时收集、增补进廉政档案,做到要素齐全、内容齐备,确保廉政档案的有效性、准确性。此外,对新提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时建档,确保廉政档案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完成并动态更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692卷,通过查询廉政档案出具廉政审查意见90余人次。

  该县建立廉政档案专人专管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全县廉政档案归档及日常管理工作,并明确6名廉政档案联络员,负责所联系乡镇、单位廉政档案的建档、审核和完善。坚持定期管理和实时更新相结合,及时将涉及领导干部职务提拔、职级晋升、岗位调整等情况的相关档案材料归入个人档案,实时掌握党员干部“廉情”变化,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廉政档案是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参考,通过对全县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中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帮助有效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和案件突破口,精准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发挥其在日常监督中不可或缺的参谋助手作用。”五河县纪委常委张大伟说。(融媒体记者 年福烨 通讯员 张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张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