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1 19:19:5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孙宗维 戚良   编辑:马菲

  近年来,五河县临北回族乡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新时代群众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推进“党建+信访”深度融合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头雁”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某是临北回族乡的一名种植大户,承包了2000余亩水稻田,今年午季麦收后,因天干少雨、缺少灌溉用水,水稻迟迟无法播种。临北回族乡接到该同志信访诉求后,领导干部多次和水利站工作人员寻找灌溉水源,调度机械、人力疏通河道。同时,涉及到的联系村班子成员、村干部和乡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主动作为,积极参与。

  同时,该乡依托“一组一会”、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充分发动各村党员参与,对全乡其他农户灌溉水源难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方位为群众排忧解难。投入近20万元架设室外强电,方便群众使用机井抽水灌溉;投入近30万元疏浚沫冲引河临北段河道,保证水流畅通,惠及更多农田。

  全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一改两为五做到”,开展寻访式解决问题。调动各村抓预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对其他信访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做实“网格化”管理和重点群体疏导稳控。积极培育“头雁”疏堵点,着力发挥各村党组织书记的带头引领、“一组一会”的议事协商作用、老党员老村干部的沟通优势等,实行村级信访网格化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孙宗维 戚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