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2 19:11:0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倩倩   编辑:马菲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新农人,他们依靠技术、专业知识在现代农业中大显身手,为乡村带来新理念、新模式、新活力,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兴农人”。

  走进五河县小圩镇朱洼村,只见王秋生一边用遥控器准确操作植保无人机完成升降、悬停、进退等动作,一边介绍:“近年来,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和父辈们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开着拖拉机给农作物打药相比,用植保无人机打药更加均匀精准、环保高效、省时省力。这两天我在进行除草作业,100多亩自种水稻和玉米,只需要操作一台无人机,半天就能完成农药喷洒。”

1.jpg

  24岁的王秋生是一名农业植保无人机飞手,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经营自家种植的100多亩地,同时他组建了自己的无人机飞手团队,为附近农户提供精准的播种、施肥、打药等无人机植保服务。“用无人机效率高,还比人工的省钱,我家的50亩地过去请人工打药,费用得1000多元钱,如今用无人机只需300元。”科技助农给朱洼村的村民曹大哥带来了实惠。

2.jpg

  据统计,该镇每年返乡创业“新农人”达千余人,他们将先进的生产技术、经营理念、运作模式等带给当地农民,成为农业降本增效,粮食种植稳产增产的“兴农人”。(通讯员 王倩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