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1 15:29:3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五河县大新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助推”作用,把工作队融入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情系学子托起孤儿上学梦

  孤儿赵某,由于中考成绩未达重点高中,萌生下学务工念头。郭府村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主动来到赵某家中,与其法定监护人就赵某人生规划进行了多次意见交换,针对她的兴趣爱好、家庭实际和职业规划,及时对接一所当地的中职院校,通过多次申请沟通,校方免除赵同学3年的学费、住宿费等,并驱车送其入校报到,助其开启人生梦想的新征程,托起孤儿上学梦。

  架起“连心桥”为民纾难解困显担当

  “腿脚不方便,平时去医院买药很发愁,车费都比报销后的药费还贵,这回好了,解决了买药困难。”郭府村的五保户郭圣先这样说。郭圣先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及脑梗塞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才能维持现状。郭府村坐公交车往返县医院买药需3-4个小时,驻村干部连续3年为其代购药品,通过入户上门送药的方式将药品送到贫困户手中,并指导他们科学规范地用药,解决了老人出行难、买药不便的难题。

  中秋佳节倡导谢师恩

  今年的中秋佳节,又恰逢我国第38个教师节,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当代学子对教师辛勤工作的感恩意识,驻村干部积极协调本乡在外成功爱心人士的赞助支持,为近200名在校师生发放了中秋月饼,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美味的月饼发到同学们的手中,大家脸上挂着微笑,洋溢着幸福。感恩与教育同行,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

五河县大新镇驻村工作队慰问学校师生

  扩建广场增强幸福感

  为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培养村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满足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广泛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郭府村决定对原有的北部小广场进行扩建。多次深入群众中,征集改造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原有的400平方米的广场基础上又新增400平方米,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健身需求。

五河县大新镇驻村工作队督查文化广场建设情况

  下一步,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后,将协调帮扶单位及社会资源,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休闲广场、卫生所等的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和提升,以科教文卫条件的改善,赋能乡村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