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30 14:57: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子昴   编辑:马菲

  前不久,家住五河县新集镇王场村的村民王女士通过手机扫一扫“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二维码,不一会儿工夫就找到位于她家附近一家制衣厂招工信息。她对王场村书记说:“很方便!我查到了求职信息。虽然我左腿有点不灵便,但我很擅长裁缝活,这项工作我能胜任,非常适合,离家又近,打算去厂里看看。”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是新集镇今年9月份实施“暖民心”行动就业促进中一项重要举措。

  该镇以王场村、马桥村、李八村等六个村开展试点,并开展广泛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就业咨询服务台,村委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劳动就业保障的各类就业信息宣传单与手册,并热情耐心地讲解有关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就业惠民政策,手把手帮助现场群众注册账号和上传个人简历。当天,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300多份宣传资料,解答就业问题130余个,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该镇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应用,采用居民群、个人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线上方式推送,以及宣传页、展架、公开栏、电子屏等线下相结合,搭建居民就业信息“桥梁”,促进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

  下一步,新集镇将持续聚焦十大暖民心行动,加大就业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镇村“三公里就业圈”覆盖面,节约企业招工成本、缩短群众求职距离、强化困难群体帮扶,持续完善就业服务平台,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实际、暖民心。(陈子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