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五河:订单高粱喜丰收

时间:2022-10-08 10:17

  秋来五谷丰,高粱别样红。国庆期间,五河县新集镇维晶家庭农场种植的810余亩“红缨子”高粱迎来丰收,孕育了一季的高粱籽粒饱满厚重,在阳光下闪烁晶莹,随风摇曳,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把秋日乡村美景衬托得更加迷人。

  趁着大好天气,家庭农场加紧组织人力和机械抢收高粱。在新集镇李八村丰收现场,4台一体化收割机在高粱地里来回穿梭,伴随隆隆的马达声,高粱收割、摘穗、脱粒、秸秆粉碎一气呵成。一株株穗大粒密的高粱被收割机纳入“怀中”后吐出,粉碎后的秸秆撒在地里,留下粒粒饱满的果实。

  “一台收割机一天作业120亩,有了现代农机助力,我们这些高粱争取2天时间收割完毕,颗粒归仓。预计亩产能达到600斤以上。”把沉甸甸的高粱揽入怀中,家庭农场负责人武术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武术祥告诉记者,这些高粱全部都是订单种植,“我们以每亩900元纯利润价格和企业签订了订单协议,而且还有保底价每亩地500元的收入。订单种植,企业需要什么我们种什么。”武术祥说,订单种植让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

  近年来,五河县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集体经济引领、龙头企业示范带动等措施,鼓励引导广大农户种植高收益经济作物,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年福烨 通讯员 李向前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李向前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