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五河:合新高铁节点项目施工忙

时间:2022-10-12 10:22

  进入十月以来,合新高铁五河段各节点工程施工正酣,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机械隆隆作响……在合新高铁安徽段站前二标项目经理部二分部五河高铁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200余名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奋战一线,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你现在看到的是地面软基处理作业,为下一步主体施工奠定基础。”二分部现场负责人纪涛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一线工人及管理人员奋斗在施工一线,投入大型机械19台,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为施工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2台大型静压管桩机正在把管桩打入地下,目前项目所需30万米的管桩已经打入24万米,累计打入管桩12000根,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打入地下的管桩进行钢筋抱箍、加固。“目前站场软基处理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纪涛说。

  在合新高铁安徽段站前二标项目经理部三分部跨怀洪新河特大桥沱湖栈桥施工现场,伴随着旋挖钻机的轰鸣声,工人们挥汗如雨,在各自的工位上有序进行着装吊作业、桩基施工等。

  “在施工前把护筒埋设完成,旋挖钻机把护筒里的泥土带出来之后,进行混凝土灌注。大桥跨水域墩台88个,每个墩台桩基数量是8根。目前桩基施工已经过半,准备年底前桩基施工全部完成。”项目现场负责人田帅说。

  据介绍,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五河高铁站项目全长25.9公里,合同工期为3年半,车站为2站台6线设计,包括高铁客运专线和城际线预留口,施工内容包括车站桩基处理、5座涵洞、1座地道、惠民路中桥、龙潭湖中桥、兴浍西路中桥、无砟轨道等工程,预计到2024年底完成全部施工。届时,随着合新高铁全线通车,不但五河县将从不通铁路直接迈入高铁时代,而且有望推进蚌埠市社会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记者 年福烨 通讯员 李向前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李向前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