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五河县精准施策发展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时间:2022-10-14 11:26

  精准定位产业。定位特色产业,推动资源要素向特色产业集中,目前已形成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其中纺织产业具有年产40万锭棉纱、4万锭毛纺、28亿米化纤布、4000万套各类服饰、1.5亿套家纺生产能力,成功入选“安徽省纺织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发挥集聚优势。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企业的集聚发展优势,鼓励集群内上下游企业建立稳定、长期的产销合作关系,促进产业集群内部合理分工和错位发展,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和企业协作配套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建立长兴五河纺织协会,入会纺织企业35家。

  完善服务保障。强化融资服务,不断拉长和完善产业链条,打造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配套完善、成长性好的产业集群,目前已帮助企业融资4.05亿元;加强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标准化厂房,加快推进形成功能完备的产业生态系统,目前绿色食品产业园二期、纺织集聚区正在建设。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