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1 14:34:4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宁   编辑:马菲

  五河县头铺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以教育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指导为着力点,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jpg

  抓好教育学习,开阔视野,创新乡村振兴工作方法。定期学。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交流群、党建微信群等载体,转发乡村振兴最新相关政策理论、重要文件30余次,引导镇村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自学。同时利用理论中心学习制度和党内活动等,集中学习关于乡村振兴的新政策,增强理论知识水平。出门学。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参观学习,增强致富带富本领,推动镇村干部拓宽发展思路。今年以来,组织镇村党员干部500余人次到示范企业、示范村镇和兄弟单位参观考察,学习他们的先进方法、经验。请专家讲。利用农闲时间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传授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种田水平。今年以来,共举办20余次培训活动,邀请科协、农业技术人员到该镇及各村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讲座、咨询和业务指导,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党建引领生态建设,打造“生态之美”。头铺镇党委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乡村环境“展新颜”。各村在美化村落环境上下大力气,发动机关干部、志愿者60余名,参与到村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墙面小广告和村民房屋周边杂草及河道垃圾,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极大美化了村落环境。聚焦乡村特色亮点,以传统文化、乡村特色产业等为内容,吸引了更多群众驻足欣赏,带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

  深化党建引领,疏通农业科技进村入户的下行通道,把优质、绿色、高效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头铺镇事业支部党员、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邀请县级农技推广专家在镇会议室开设科技大讲堂,给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等讲授果蔬、在田作物管理防护要点和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讲座、咨询和业务指导。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玉米、大豆、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治,推广水肥一体化、有机肥使用等技术。今年以来,共举办20余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兴农、乡村振兴氛围,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李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