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1 14:51:1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胡开宝   编辑:马菲

  眼下正值秋黄瓜上市时节,五河县浍南镇黄圩村杨展家庭农场的秋黄瓜陆续进入采摘期。走进大棚内,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一垄垄黄瓜郁郁葱葱,宽大嫩绿的叶片肆意舒展,黄色的花朵点缀其间,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1.jpg.png

  杨展家庭农场一共有蔬菜大棚18个,占地面积约20亩。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方式将蔬菜大棚全部用于种植秋黄瓜,成熟的绿色种植技术、管护技术加上黄圩村优质的水土条件,让每亩黄瓜年产量达到了12000斤。

  据了解,大棚黄瓜一年可种植两季,能让土地和大棚得到充分利用。杨展家庭农场蔬菜大棚结出的秋黄瓜脆嫩爽口、清香味美。秋黄瓜产业的兴旺,也带动了本村脱贫户就业,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依靠“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

2.jpg.png

  “村里在我们家门口种秋黄瓜,我们每天去蔬菜大棚上班,每月有2000多块钱的工资收入,生活比以前好多了。”黄圩村脱贫户朱世明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准备把黄瓜种植规模扩大到80亩,有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浍南镇黄圩村支部书记黄宝亮说。(胡开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