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6 17:24:2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韦超   编辑:马菲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五河县沱湖乡扎实开展秋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美化家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聚焦重点,解决难点问题。秋季杂草落叶较多,是环境整治的一个重点。沱湖乡坚持人员包组包片,不留死角,对全乡范围的绿化地进行清理,对街道进行定期打扫,不让落叶成堆聚集,让街面长期保持干净整洁。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但同时秸秆也成了一个整治的难点,经常会出现随意丢弃、遗落的秸秆。沱湖乡组织人员,将所有路边秸秆集中起来,清运到空地当中,集中进行打捆,有效的缓解了秸秆乱堆放的问题,既美化了环境,又有力的推动了秸秆禁烧。“自从开展集中打捆行动以来,今年的秸秆乱堆放现象得到了解决,让村里在秋收的季节也可以保持环境的整洁。”沱湖乡大岗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培玉说。

  营造氛围,全民参与。利用村村通广播、心连心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发动全乡党员群众投入到秋季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引导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党员干部带头不乱堆放秸秆,做好“门前三包”,营造出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氛围。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表彰行动,结合美丽庭院的评选,“积分制”奖励,评选出各村环境整治的代表,通过表彰带动宣传,引领更多群众投入到秋季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贡献自己的力量。(韦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