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8 17:35:4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孙京城   编辑:马菲

  近几年,五河县新集镇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业良种引进,大力引导养殖户发展特色养殖,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而推动全镇的养殖业高质量发展。走进五河县新集镇吉安家庭农场湖羊养殖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湖羊标准化养殖圈舍映入眼帘,圈里不断传出湖羊“咩咩”的叫声。

图片1.png

  2014年,陈胜井回到家乡通过多方考察发现,湖羊周期短,资金回笼见效快,前景特别好,决定发展湖羊产业。说干就干,陈胜井投入100多万创办吉安家庭农场湖羊养殖场,引入先进的全自动清粪机,建起标准化湖羊圈舍。在刚开始的两年,坎坷不断,最严重的一次出现了湖羊大规模死亡,心情沉重,在救助无果的情况下,陈胜井向五河县畜牧中心求助得以解决。此后五河县畜牧中心每月都会入场进行防疫指导,并抽血采样检测,以保湖羊健康成长。

图片2.png

  政府帮扶,重拾信心。在新集镇畜牧水产站汪升波提供的疾病防控、预防、饲养配料等技术指导下,并经常邀请技术人员给他讲解养殖技术,让陈胜井有了这方面更多的经验,让陈胜井重拾信心。现在吉安家庭农场湖羊养殖场已经是五河县最大的湖羊养殖场,年存栏量达到2100余头,年出栏量在1800余头。湖羊不挑食,利用秸秆打碎合理配用饲料,降低饲养成本,还将养羊产生的粪料,出售给秸秆户肥田,葡萄园、茶树园等增加收入。农场目前可达年利润150万左右。

图片3.png

  “从现在情况来看,我的湖羊养殖情况比较理想。下一步我准备继续扩大我的湖羊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养殖湖羊,同时提供给大家湖羊养殖技术,带领大家一起发展湖羊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一起共同致富。”陈胜井说。(孙京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