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1 16:49:4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孙京城   编辑:马菲

  从赔得血本无归到年收入50万元,五河县新集镇薛成林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户。近年来,在农村创业养殖,很多人会选择养猪行业,因为该行业可以依据农村环境优势,有效节约成本提高收益。

  2013年,29岁的薛成林关了在外营业的水果店,回到新集镇开始养猪。为了节约成本,薛成林夫妻俩自己动手建成了养殖场。作为农村人,饲料喂养方面是绝对健康的,本以为可以这样顺利地繁育出售,紧接着,猪生病了。在口蹄疫高发期,缺少经验的薛成林从书上寻找对症,错病医治造成了很大的问题,导致圈养的猪全部死完。

  薛成林自此意志消沉,却一直在外出学经验,想重新创业养猪时,却没了启动资金。双河村村委在了解这一情况,主动提供帮助,向他推荐了新集镇政府提供的免息贷款政策。“有了政策支持,我干事创业的后劲更足了。”薛成林说。在育肥阶段,每天在围舍里工作6个多小时,背上喷雾器对每间围舍进行消毒、打扫每间围舍卫生、定时观察每头生猪动态等细致养殖工作,渐渐的养猪场有了起色。规模养殖仅靠之前在家喂养年猪的技术和纸上谈兵固然不行,故薛成林期间不间断外出学习养殖技术,跑去向五河县内成功的养殖场请教,向新集镇畜牧中心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并向当地有经验的养猪能手虚心求教,以备不时之需。

  自此,薛成林的养殖场已有了规模,年存栏量已有将近600头,加上现在猪的行情上涨,年利润可以达到50万元。

  饮水不忘挖井人。“我现在养殖有了起色,除了我自身埋头苦干外,还离不开党和政府及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免息政策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也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跟随我养殖的人慢慢多了,我都会提供技术指导以及生猪生病,上门诊断等。”薛成林说道。在实现致富梦想的同时,薛成林也在更好地带动邻里发家致富。(孙京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