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9 18:23:2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小梦   编辑:马菲

  12月8日,五河县沱湖乡大岗村围绕“花果之乡,生态农业小镇”发展定位,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结合“五小园”在自己家房前屋后的零散地块种植桃树,李树,桂花树,不但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还改善了村容村貌,扮靓了村庄环境。

图片3.png

  大岗村充分利用村内闲置土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加大桃树、李树、桂花树的种植,重点打造大岗村主路两边及农户家前屋后等,开展农户庭院绿化美化,推动实现“一村万树”“果树进村入户”,展示乡村特色风貌,突出乡土气息韵味。

图片4.png

  “在村里路两旁的闲置地上种植这些果树,首先是提高了村里闲置地的利用率,避免杂草丛生;其次,绿化面积增加了,我们村里的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改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然后在一定程度上,它还可以给老百姓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大岗村书记郭梅说道。(李小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