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3 14:42:3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孙京城   编辑:侯杰

  近期气温逐渐回升,小麦将进入返青起身期。五河县新集镇农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及时指导农户抓住有利时机适时进行小麦化学除草。

  “目前,大部分杂草还处在幼苗期,植株幼嫩易于防治,麦田杂草组织幼嫩抗药性差,加上麦苗较小,麦田的郁闭度小,药剂能充分发挥药效,一次施药基本控制全生育期杂草的危害,且对后茬作物安全,是麦田化学除草的最佳时期。”新集镇农技站张飞说。

  做好化学除草,为小麦生长保驾护航。在农户家里告知大家在购买化学除草剂的时候应当到正规门店购买,化学除草剂稀释的时候应该采用二次稀释法,最近天气变化较大,打药时应该在晴好天气,无风天气,温度在8℃以上,早上10点以后、下午3点以前化学除草效果比较好;打药时不能重喷和漏喷,以免造成药害,影响化学除草效果。并告知农户也要加强病虫害防控以及肥水土地管理,确保夏季丰收高产。

图片8.png

  指导人员分别在新集镇新台居、李八村开展小麦化学除草技术现场培训,同时就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农用地膜污染防治、水溶肥使用、植物缺素症状做了宣传指导,共培训42余人次,发放农业安全生产知识明白纸150余份。(通讯员 孙京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