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31 17:32: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楚 赵军   编辑:汪淳

  为了加强五河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改造工程的监管,打造实实在在的精品工程,建设质量“过硬”的农村路,五河县纪委监委派驻组早谋划、早介入、早提醒,实行“三靠”监督,为工程建设厚植清廉底色;对建设主管单位和项目的安全、进度、质量等方面实行全方位监督,切实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改造提质增效。

  靠“内”监督,温情助廉架起“防火墙”。在五河县交通系统特别是工程建设管理单位中深入开展“温情监督扬清风,共筑家庭‘防火墙’”家属助廉活动。通过“一片两书一交流”的形式,即观看一次家风警示教育片、交流一次家属助廉的做法体会、发一份清正廉洁好家风倡议书、签一份家属助廉承诺书等形式,促动党员干部家属“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争做廉洁家庭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帮助党员干部管好手中权,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齐家,把好家庭“廉政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活动期间共向五河县交通系统中层及以上干部发放清正廉洁好家风倡议书40余份,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40余份,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交通工程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靠“近”监督,驻点办公监督“零距离”。针对五河县交通局距离县城中心区域较远、日常监督弱化的情况,县纪委监委派驻组每周抽出固定的时间到交通局驻点办公监督。重点对交通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包括工程管理单位的工作效能和作风进行“零距离”全程监督,派驻组与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认真履职尽责,对及时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责令立即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靠“进”监督,深入现场监督“防越线”。纪委监委派驻组深入“四好农村路”施工现场实地监督工程实施情况,严明工程建设纪律,源头堵塞漏洞,防止越规越线,对具体农村公路项目的招投标、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及资金拨付等进行全程监督,严把施工规程和验收环节,严防施工项目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五河县纪委监委派驻组通过多管齐下监督措施的落实,为交通工程的实施厚植清廉“底色”,进一步提升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质效,以建设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农村道路工程,助力五河县区域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王楚 赵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