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蚌埠:一元惠民口罩投放居民小区

时间:2020-03-20 14:39

  “这些口罩能买吗?”“当然可以,这是政府统一调拨的惠民口罩,1块钱一只,每人限购2只……”最近几天,在禹会区席湾社区兴文苑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台前,类似的问答,居委会工作人员张丽不知道重复回答了多少遍。

  正在扫“安康码”进门的宋先生也对惠民口罩很感兴趣,他说:“因为工作原因,我每天都要出门,接触的人员也比较多,现在不出小区就能买到口罩,既便宜又安全,政府真是把好事实事办到了咱们百姓的心坎里。”

  纬四街道党办负责人代楠楠介绍,为解决居民“一罩难求”的问题,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自2月6日起已向街道调拨了11批共计42500只惠民口罩。这些口罩平均分给辖区各个居委会,再由居委会分发到47个小区卡点。目前正在发售的这批口罩是3月13日调拨的,共计1万只。为做好惠民平价口罩的投放工作,街道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前来购买口罩的群众进行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引导居民理性分时分散有序限量购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缓解口罩等市场供应紧张问题,蚌埠市物资保障组主动协调省物资保障组加大对该市调拨支持力度,同时鼓励支持其他医药、商超门店充分发挥各自渠道资源,全力组织采购,及时投放门店销售,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使用需求。

  2月初开始,蚌埠市通过多方联动协调,通过省级物资保障部门紧急调拨物资,并采取平价销售、限购等方式,投放销售财政补贴惠民口罩。在保障一线人员需求之外,该市采取社区防治的方式,为小区居民适当供应保障一部分口罩。截至3月14日,全市共投放近500万只口罩,按需分配到各县区。此外,该市还将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随时补充,陆续投放。(张婷婷 和鹏飞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婷婷 和鹏飞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