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禹会区: 抓项目增动能强发展 书写“六稳”“六保”禹会答卷

时间:2020-08-17 08:5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禹会区坚持“六稳”“六保”,一手抓“稳”住经济基本盘,一手抓“保”住民生底线。以项目为抓手,以工业强区为主线,不断培育和壮大新的增长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压力变为动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日,禹会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热火朝天。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陆续落地,近期开工的安徽帝晶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项目是发展的龙头,也是稳定的基础。禹会区强力推进项目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环境,理清马城绿色建材产业园、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四好农村路、安财商学院二期、温德姆酒店等一批重大项目用地、招投标、施工许可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中症结障碍,加快项目建设和推进。2020年,全区计划新开工项目83个,计划总投资150.62亿元,上半年新开工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79.6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40.01亿元。

  与此同时,做好政策储备,加强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疫情对投资运行的影响分析,做好疫情后稳投资政策研究,紧盯金融机构融资政策变化,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紧紧围绕全区新基建、公共卫生、医疗应急保障、污水垃圾及医疗废物处理、民生工程等领域谋深谋实一批项目,完善前期手续,争取国家资金支持。落实疫情期间省、市各项支持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运行局势总体趋稳向好,着力落实水电费减免和小微企业租金减免政策,其中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700余万元。目前,全区4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全部完成复工复产,粮食仓储、运输等企业运行平稳,有效保证了全区商贸流通和粮食食品安全。

  禹会区聚力打造产业集群,全面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着力打造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双城创业双城孵化基地。加快推动8吋MEMS智能传感器项目申报落地,努力引进IC设计、封装等配套产业,着力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新型建材、物流运输、粮食储存加工等产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集约利用城市西部土地资源,着力建设新型建材物流产业园、粮食产业园。充分利用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冠宜箱包厂房等空间资源,大力引进产业层次高、集聚能力强、带动效应大、延伸配套好的项目,打造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蹄疾步稳,基础服务也要跟上。为此,禹会区强力打造产业承接平台,继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城市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适度超前建设电力、供水、供热、道路等基础设施,提高投资强度,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更多更好集聚产业和人口。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资源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各乡镇、街道主动盘活闲置资产,努力实现创造就业、培育产业、带动创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实习生 杨雨昕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