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禹会区加快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时间:2020-09-24 08:51

  日前,随着安徽帝晶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禹会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政府代建厂房,企业专心生产。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禹会区打破企业“拿地建厂”高投入模式,通过政府代建厂房、设备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方式,降低项目前期投入,全力支持企业轻资产运营。安徽帝晶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就是利用禹会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10万平方米厂房,主要建设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TFT显示模组、电容式触摸屏、TLCM全贴合产品,承接深圳帝晶显示器模组产业转移以及新型柔性显示生产基地。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总占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40亿元。今年以来,禹会区努力克服疫情和汛情带来的影响,不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基地已建成起步区标准化厂房18.7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7家,其中盛鸿科技、中科米微等6家企业已投产;二期、三期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开工建设。

  禹会区创新“基地+基金”模式,与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产业孵化和资本运作平台公司上海新微科技集团合作成立“双城孵化、双城创业”上海孵化创业基地,推行“创业研发在上海,生产制造在蚌埠”的模式,将科创企业引进到蚌埠投资,落户产业基地中进行项目生产,推进两地人才、资本、市场等资源双向流通。基地现已入驻中科米微、上海众新、四通电子等企业6家,下一步拟在深圳设立孵化基地,以示范园区为承载平台,引进更多的高新专企业入驻,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发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基金作用,立足新兴产业集聚,充分发挥专业基金优势。目前,参股总规模50亿元的安徽和壮高新技术成果基金,助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参股总规模5亿元的禹会区和泰产业发展基金,扶持招商引资;参股总规模2亿元的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嘉兴科微创业投资基金,推动“双城孵化、双城创业”招商新模式;参股总规模10亿元的北京元培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基地+基金”模式助推下,一方面可以优化招商引资、产业孵化模式,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我市,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依托产业基金支持,帮助企业冲破发展瓶颈,加快新兴企业发展。

  在服务企业方面,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即建立“一个项目、一名人员、一个标准、一条线流程”服务工作机制,全程参与招商项目洽谈、引进,采取专员+部门的方式,组建首席服务官团队,循环滚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一直到入库、入规。

  近年来,禹会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通过大力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全力细化项目落地举措,有力做实要素保障支撑,进一步转变招商方式、扩大招商规模、提升招商质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工业老区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