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禹会区城管局打造园区里的“服务队”

时间:2022-05-17 10:30

  走进禹会区产业园(工业集中区)建设管理中心一楼大厅,禹会区城管局业务办理窗口前,一家企业正在咨询相关业务。“咨询或者办理业务不必再去禹会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家门口’就能办成,缩短了距离,也拉近了我们和园区的心。”该企业工作人员说。

  近日,禹会区城管局成立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禹会中队,并在区产业园建设管理中心开设业务窗口,通过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简化为企办事流程,实现应减则减、可放尽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工作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入驻企业不断增加,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禹会工业园区企业已达78家,不少企业在办理业务时存在多个部门来回跑趟现象,加上各部门信息壁垒尚未完全打破,信息资源不能实现完全共享,造成企业申报材料重复提交、反复审核,审批手续材料准备不充分、耗时耗力。

  家门口的“服务队”成立后,园区企业办理业务不用跑“远路”,在园区内窗口办理后,可以实现办理材料“当日收、当日拿”或“当日收、次日拿”。该窗口还推出上门取件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进行对接,提前告知企业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约定时间上门取件,实行“综合窗口受理、并联集成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统一办事指南和服务标准,提供统一接件、出件、办理和咨询一站式服务,与城管局大数据平台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打造“件不出中心、企业不跑两趟”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为了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该窗口还预留24小时联系方式,实现服务不停歇、全天不打烊。对于企业有材料确需去区城管局办理时,该中队还会安排“专人跑”代替“企业跑”,让企业少跑腿,以系列举措做到“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