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21 16:09:1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旭   编辑:马菲

  近日,新冠病毒再度“袭扰”蚌埠,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战“疫”拉开了序幕。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禹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行动,整合资源,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防疫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居民生活“服务员”和社区防疫“守门员”,为打赢全民疫情防控战贡献志愿力量。

  “请您出示健康码。”“请大家排好队伍,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孕妇、行动不便的老人请往前走,优先采集!”……钓鱼台街道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依托“志愿服务联盟”平台等,引导调度全域志愿服务力量,向“疫”而行,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在区域核酸检测中,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志愿者们到各个需要支援的核酸检测点,有效地缓解了街道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压力,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按下“加速键”。

图片1.png

  封控管理期间,很多居民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红马甲”不断壮大。在信地潜龙湾小区,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叶凯宁正在忙着给居民做核酸采集,这位90后护士同时也是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居住人口比较多,看到做核酸的时候排队比较久,这两天我轮休,就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帮忙采集核酸。”志愿者叶凯宁说。马城镇在发出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后,短短几天,一大批来自各行业的青年及返乡大学生穿上红马甲,迅速投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防控疫情的重要力量。“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有那么多人为守护家乡奋战一线,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蒋佳伟说。在禹会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请缨加入辖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卡点值守、运送物资、引导群众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等。

图片2.png

  全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们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在纬四街道,一辆穿梭于大街小巷的三轮车格外显眼,这是“蚌埠好人”吕宗运正在为抗疫一线卡点值守人员送饭。“作为一名志愿者,又是一名党员,我有车子运送物资,要起个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吕宗运说。“蚌埠好人”朱春林则是和儿子一起捐赠了100套防护服,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贡献一份力量;“全国道德模范”余瑞青及所在的蚌埠益缘爱心公益协会捐了60箱水、40箱方便面。在同心抗疫的关键时期,禹会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时代担当,并向全社会传递了榜样力量。

图片3.png

  按照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包保工作部署,各单位积极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禹会区人民法院及时组织动员全体干警下沉社区一线,8名领导干部下沉包保防控点,积极履行包保责任;各庭室在保证每天庭审及日常工作能够正常运转情况下,对其余干警进行防疫排班,共分13个班次,组织前往南朱祠、四巷小区、北朱祠等11个卡点值班值守,协助做好居民引导、出入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

图片4.png

  在禹会区,无论是老者亦或少年,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普通居民……这些鲜亮的“志愿红”都在全区抗疫一线发挥着光与热。他们既是危难时刻的最美“逆行者”,也是新时代的道德践行者,正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为居民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一个个闪耀的“志愿红”温暖着辖区每个人的心。(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