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禹会

禹会区:关注口腔健康 乐享健康生活

时间:2022-08-16 10:21

  为着力推进健康口腔行动稳步实施,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提升医疗机构口腔卫生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牙难、看牙贵问题,禹会区制订了《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广泛深入推动健康口腔行动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引导 提高保健意识

  禹会区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群、家长信息群等平台,发布口腔健康知识核心信息,传播口腔健康保健方法,推送健康口腔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倡导养成健康口腔行为习惯。线下张贴宣传海报,在大庆街道、马城镇开展口腔知识健康教育讲座,进行大型健康口腔义诊,将口腔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口腔卫生健康宣传氛围。日前,“禹健口腔 乐享人生”禹会区健康口腔行动宣讲会举办,活动邀请口腔专家为马城镇周边的中小学负责人开展了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校园预防保健工作水平。

  加强监督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禹会区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开办的口腔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参与口腔疾病防治和健康管理服务。按照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工作流程,认真查阅口腔诊所申请各项材料,及时全面做好建档备案。2023年前,计划将民营口腔诊所由14家提升到18家。禹会区对过度诊疗、“诱导消费”等社会反映强烈的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依法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加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

  定期组织筛查 促进口腔健康

  禹会区妇计中心利用儿童体检机会,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加强龋风险评估和高龋风险儿童筛查识别,早期预防和及时治疗龋病、牙周组织疾病及其并发症,早期干预和积极矫正影响咬合发育的错颌畸形。下一步,禹会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健康口腔行动各项措施,加快补齐口腔健康发展短板,完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稿件来源:“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蚌埠学习平台。作者:赵军红)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赵军红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