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19 11:03:1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蕊   编辑:马菲

  蚌埠市禹会区钓鱼台街道钓鱼台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群众需求,盘活各类资源,探索发展路径,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让社区更和谐、让居民更同心。

图片1.png

  同心协力 共奏和谐治理“新乐章”

  社区里的事千头万绪,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方方面面。千根线一根针,光靠一个部门是无法实现的,钓鱼台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积极探索实践,构建了“社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社区和谐治理“新乐章”。今年以来通过走访入户、微信沟通、电话回访等方式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解答相关问题3000余条,上报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16件。有了各层级、各部门、各种力量的“大合唱”,百姓才有了幸福祥和的好生活,基层才有了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同心同力 共谱邻里守望的“新画卷”

  一次次暖心服务,一件件惠民实事,一场场沉浸式宣讲,一阵阵如雷的掌声……钓鱼台社区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居民参与”的平台,举办如万老师宣讲堂、鲍老师调解室、社区议事亭、家风家德宣讲课等各项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提高居民社区守望相助的意识,创造条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议事,打造出居民主动参与为核心的集学习、服务、议事于一体的邻里守望的“新画卷”,让居民参与的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

  同心合力 共练智慧社区的“靓书法”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和末梢神经,结合居民需求,钓鱼台社区开展“一核多层式”服务模式,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鼓励、陪伴并协同居民开展“挖掘社区骨干、倡导居民结对、提升公益意识,激发志愿精神、丰富文化生活”层层递进式的居民自主服务。社区协助辖区老年人开办“逐梦夕阳”老年大学,帮助志同道合的老年人有一个发挥余热,共同开展兴趣爱好的场地;针对儿童群体组建“小太阳”儿童兴趣班,协调第三方机构开展绘画、表演、书法等益智类课程。始于居民需求、基于居民资源、成于居民参与,共同打造属于居民自己的智慧型社区。(陈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