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4 18:36:5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姚思佳   编辑:马菲

  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南营房社区立足社区实际,深化党建引领,稳步推进党员干部学党史、优服务、践初心、献爱心、促和谐,积极探索构建“党建+服务”的“立马办、尽力办、一定办”的社区为民服务新模式,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1.jpg

  南营房社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辖区现状和党员群众需求,注重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服务凝聚人心,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基地学习、送学上门、邻里微课堂等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志愿小分队,为彻底解决辖区居民就业问题,广泛在辖区开展“就业三公里”注册推广宣传。

2.jpg

  南营房社区聚焦辖区居住环境密集、流动人员较多等重难点,充分调动邻里互帮互助,创新推动“社区+共建单位+辖区企业+居民”多方融合的工作模式,从细微处入手,着力解决各年龄段居民群众身边小事,发现微问题、实施微行动、解决微心愿。针对社区老年人口较多的现状,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走访,与辖区企业沟通协商,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为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高龄老人上门服务,处理生活琐事。

3.jpg

  下一步,钓鱼台街道南营房社区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不断整合优化辖区各方资源,外引内联,推动“党建+服务”模式更加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便民化,力促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姚思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