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5 19:25:4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史叶明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喜迎门社区老年学校积极探索老年教育工作新路径,着力提升老有所学行动,通过不断拓展老年教育教师队伍、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切实推动老年教育工作蓬勃发展、激发新动能。

5.jpg

  推进“队伍建设”,提升老年教育“新引力”。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专门邀请爱岗敬业、具有奉献精神且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任教。出台了关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考勤、激励等制度,保障了教师队伍的稳定性。教师们在授课时,坚持备课制度,在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方面,不断调整充实教学内容,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6.jpg

  推进“阵地建设”,拓展老年教育“新格局”。喜迎门社区以老年学校和学习点为抓手,整合教育资源、共享文化体育和科技资源为老年教育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建设,老年教育办学场所配备了图书阅览室、娱乐室、室内活动场地,进一步提升老年教育服务基层老年群众的水平。

7.jpg

  推进“作用发挥”,激发老年教育“新活力”。充分挖掘人才资源,从退休人员、“五老”队伍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中邀请专兼职教师,发挥专业人员的专业优势,逐步打通基层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老年学员主动服务社会,开展老年反诈宣传教育课、老年防溺水科普知识宣讲课等课程,将老有所为的“小为”汇聚成影响社会的“大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史叶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