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6 18:25:3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晓婕   编辑:马菲

  张公山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进各项工作提升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深入辖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找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制定措施,稳步推进解决。

  突出问题导向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社区党总支书记何德军以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立足本职,带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社区通过“一组一会”平台,召开居民议事会,和居民代表共同解决了会上提出的问题,小区内车辆乱停放、楼栋卫生保洁不及时、对楼道灯不亮、小区排水管老化等问题,列清单、定措施、抓整改,事情虽小,但都是居民身边的急难愁盼的问题,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身边人、身边事,面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精准定位群众需求,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通过多方协调已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57件。

  创新服务模式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为解决社区广大老年人尤其是孤寡、独居老人吃饭难的问题,结合社区实际,在无法运营老年餐厅的现实下,社区转换工作思路,与辖区餐饮店谈合作,最终确定客来乐为花园社区老年助餐点,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每单优惠2元的便民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菜单种类和老人就餐特殊需求,进一步为老人提供更细致、更贴心的服务。

  刘玉兰家住张公山五村,平常不做饭的时候都来这里吃饭,算是花园社区助餐点食堂的常客了。“这里的饭菜可口、美味,又实惠。我年龄大了,自己烧饭不方便,不如来这里吃饭。这里人多热闹,大家空闲时在一起聊天,整个人都很开心。在这吃饭还能享受补贴,真好!”刘玉兰说。

  老年助餐点的设立,切实解决高龄、独居等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提升了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社区老年人一致好评。(张晓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