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7 12:18: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禹会区张公山街道结合实际,通过多项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2.jpg

  诉求解决务实化。街道、社区充当“桥梁”角色,联动各方力量,建立群众需求、岗位认领、事项办理“三张清单”,解决群众难点问题。近年来,张公山五村小区的落水管由于常年经受风吹日晒,造成裸露在墙外的落水管道老旧破损出现断裂,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街道经过与相关项目方、物业等沟通协调,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对4处破损的落水管进行集中更换,不仅解决了雨水飞溅的难题,小区的环境面貌也得到了改善,暖心开启社区居民“心门”。

1.jpg

  社区服务便民化。发挥社区主导作用,设置区域网格,形成“街道、社区、小区、网格”四级组织架构,对接各类服务需求,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街道集中力量,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清查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照明、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整治白马农贸市场周边张公山三村及东海四村的突出环境问题,对破损墙面重新粉刷,整治架空线缆,对架空线路进行迁改捆扎,消除弱电“蜘蛛网”,更换楼道内照明设施10余处,为居民打造设施完善、管理有序、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多样化。紧扣文明实践主题,紧抓重要节点,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强化志愿力量为载体,推动共治参与,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在防疫期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第一时间发布张公山街道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者招募令,动员辖区内党员干部、志愿者、楼栋长、志愿服务组织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宣传引导招募志愿者115余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