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7 18:43:0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雅婕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禹会区纬四街道坚持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要求,通过抓好党员教育工作的“需求点”“兴趣点”“结合点”,深耕细作党员教育“责任田”,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实用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1.jpg

  锚定“需求点”,增强党员教育实用性。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专题学习、理论宣讲,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意识。梳理教学培训内容,坚持教育内容和实际需求相适应的原则,开设精准化、针对性、实用性的课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党建实务、能力素养等专题培训班,确保学有所获、以学促用。

  锚定“兴趣点”,增强党员教育感染力。紧贴实际需求,丰富党员教育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兴趣和参与积极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促进党员学习,线上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打造教育“微平台”,定期推送党的大政方针、党务小知识等学习“礼包”。线下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实体课堂”等情景体验课堂,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代入感,让党员听得懂、学得进。  

  锚定“结合点”,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性。将党员干部教育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主动服务群众中转化教育成效。积极把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转化成党员教育的有利机遇,在疫情防控一线,动员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深入基层担当防疫工作“守门员”“送菜员”“宣传员”甘为先锋、勇担责任,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定做好人民群众坚强的后盾。(王雅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