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2 17:23:0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帅   编辑:马菲

  为稳步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增强街道社区服务管理水平,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因势利导、精心谋局、大胆破局,以“时、式、事”3个“S”为导向,不断提升街道社区管理的组织力、服务力和聚合力,逐步打造钓鱼台街道的“锦绣前程”。

  把握“日常时” 学习不掉队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日常加强辖区居民的理论学习工作、打造高标准铁军,将三个社区党支部和三个社区党总支现有的七百余名党员组织起来,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在坚持“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多项制度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特色学习平台,如万玉林宣讲堂、邻里微课堂、党建有声图书馆等平台,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到群众之中,将学习教育由固定式教育变为散发式教育,扩散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1.jpg

  打造“新方式” 服务不落后

  针对辖区人口复杂多样的现状,街道始终坚持立足实际情况、坚持借鉴与创新、坚持模式多样化,设立“民事代办岗”“服务模范岗”和“党员先锋岗”,使其成为街道收集信息的中转站,从而方便居民群众办事、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制作便民服务联系卡,要求社区加强与居民的联系,让居民时刻感受到社区服务的贴心、便利。

2.jpg

  坚持“办实事” 民忧不加深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始终坚持将工作落于实处,将问题汇总统计、专项专办,通过举办法律咨询进社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进社区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反映问题相关的法律常识,普及的同时要求网格员与群众再次沟通,寻求法律法规与群众需求的结合点进行办理。今年来,街道综合考虑小区交通情况和群众意见等在各个生活小区合理位置新建电动车车棚,增加500个充电孔,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通过“一组一会”协商解决居民文体活动室的场地问题,在锦绣香堤A区6号楼、信地潜龙湾18号楼的架空层以及迎宾社区角园三个地方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改善了居民娱乐活动的硬件条件。(李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