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4 15:53:2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禹会区纬四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振居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为目标,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争创“文明幸福星”,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强化阵地打造,硬件建设有声有色。紧扣目标任务,夯实创建活动阵地。通过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文化主题墙、文体活动室、理论宣讲室,拓展新媒体网络阵地建设等手段,完善所站功能,充分发挥阵地资源效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承优秀文化、倡树文明风尚、提供便民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街道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全覆盖。

1.jpg

  活用各类资源,队伍打造有模有样。整合资源,创建队伍。组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老干部志愿者等5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网络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志愿队伍互动的方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辖区各党组织、文明单位等资源整合起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逐步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设施共管、活动共办”,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服务,助力创建。根据自身条件和资源建立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理论宣讲、便民利民、助贫帮困、就业指导、治安维稳、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多个项目。以“场所便民利民、队伍多元多样、活动常态长效、项目科学合理、机制健全完备”的工作新目标,精准提供项目服务,精心培育服务品牌,在丰富实践内容、更好服务群众上提质增效。

2.jpg

  丰富活动内容,群众生活有滋有味。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积极发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世界读书日”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星级志愿者”“身边好人”等评比表彰活动,营造出文明幸福的和谐氛围。推动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群众生活,不断提振辖区居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活力。通过“一社一品”打造一系列群众喜爱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居民调解、惠民演出、公益课堂、灯谜活动等,让居民在家门口畅享文化大餐。今年以来,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余次,参与活动的群众超过5000余人次,推动文明风尚融入群众生活,形成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