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8 18:48:4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夏思敏   编辑:马菲

  禹会区钓鱼台街道迎河社区党总支作为基层党组织,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好“三个务必”的本质要求,力争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社区工作、优化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1.jpg

  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

  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迎河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团员和居民,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收看直播、小组讨论、开展讲座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地理解“三个务必”深刻内涵,认识到社区工作的开展和党员志愿服务、社情民意之间存在密切联系,社区党组织要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党建工作引领社区建设。

  攻坚克难,强化斗争意识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值此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的关键时刻,迎河社区党总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针对辖区内小区数量较多,年龄分布层次不均的具体问题,以“上班设点+下班入户”的工作模式,通过微信推送、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形式,做好小微权力的宣传与公开工作。面对居民的质疑,耐心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保障群众对基层政府工作的监督权力。现已为辖区内1300多位居民注册小微权力,在后台完成今年以来的相关信息公示。


2.jpg

  依靠群众,提升服务水平

  迎河社区党总支保持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对于小区的各项管理工作,绝不大包大揽,积极发动群众自主治理的积极性。现发动党员与优秀居民代表,共组成7支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同步进行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理论宣讲等切实惠民工作。同时整合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公益协会等服务资源,依靠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了包括心理疏导、普法宣传、医疗义诊等内容在内的多种服务。截至目前,已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余次。(夏思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