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6 14:57:2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成燕   编辑:马菲

  禹会区张公山街道坚持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切入点,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努力搭建居民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学习教育的平台,不断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了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

图片3.png

  宣传文化“惠民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整合文化资源,开展特色活动。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引导居民组建了广场舞队、书画队等文化活动团体。开展“书法节”“社区文艺汇演”“社区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10余场(次),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志愿行动“塑先锋”。结合各社区特色品牌和志愿者人群结构特点,实施精准引领和精准服务。成立了政策宣传队、爱心帮扶队、医疗卫生队、文明创建巡逻队、矛盾调解队和治安巡逻队6支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志愿者们能真正“凝聚”起来、“活动”起来。目前,辖区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积极开展环境整治80余次、爱心帮扶30余户、矛盾调解60余起、治安巡逻100余次、义诊服务20余次、志愿者参与率均达到80%以上。

图片4.png

  科学普及“促成长”。全力推进创新,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科普知识讲座为主要方式,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群众化、经常化,不断将社区科普工作引向深入。通过健全社区科普组织网络、加强社区科普阵地建设、开展社区科普集中活动等,提高公众的知晓率。

  便民服务“暖民心”。依托“一站式”服务大厅,推行街道、社区值班制度,实现中心时时有人办公,小区天天有人管护,保证服务居民不断档,满足广大群众的不同需求,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以电话、微信群和公众号为载体,构建一个覆盖社区的服务平台,24小时全天候提供各项服务,真正达到为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张成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