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7 12:48:2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赛男   编辑:马菲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扎实做好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将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禹会区张公山街道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展顺利。

图片1.png

  烘托氛围,提高知晓率。张公山街道共发放2000份宣传单页,张贴100份缴费流程、160份缴费公告,召开4次政策培训会议,以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为载体广泛转载和宣传参保政策400余次。街道电子屏全天播放参保宣传语3000余次、上门入户100户、核酸检测点位、小区门口大喇叭循环喊话100小时等多种宣传方式,力争在短期内全面铺开2022参保宣传工作。

  夯实底数,提高参保率。街道要求各社区医保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根据系统内导出的2021年医保参保人员名单,电话通知居民参保缴费。2022年度医保参保缴费人员目标任务6689人,目前完成数字为5202,参保率为77.77%。

  巩固基础,提高办事效率。为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街道多次到社区亲自指导办理,针对医保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提高社区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办事效率,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医保参保缴费任务。再次排查辖区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通知并张贴,保证各小区全覆盖;并依托各小区门口为宣传阵地,播放喇叭并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办理参保医保,并及时通过电话和入户相结合积极联系未交费的居民,提醒尽快缴纳足额医保费用,不影响居民次年享受医保待遇;利用街道组织的各种活动,发放医保缴费单页,进行入户。(张赛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