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2 13:41:0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雅婕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禹会区纬四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搭平台、建机制、带队伍、抓源头、严考核、压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1.jpg

  抓体系,建机制。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在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基础上,制定信访工作制度。聚焦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信访基础业务,扎实推进领导接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有效推动信访工作落地见效。完善“亲民信访”机制,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把属于信访业务受理范围的事项当作家事来对待,对不属于信访业务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耐心向来访群众解释,做好引导。

  抓评议,强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扎实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加大党建日常考核权重,将“从严从实抓好信访工作”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指标,对重点信访事项化解率和信访参评率、满意率进行评分,真正做到述职述信访、点评点信访、考核考信访。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做到领导在一线走访,工作在一线会商,问题在一线解决,民心在一线凝聚,积极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常态长效,切实推动积案化解。

  抓联办,促化解。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对信访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专班制推进。按照“清单+闭环”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查摆、调研反馈、点评指出、上级转办的问题,制定“三个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社区,加强源头治理,对所有初信初访案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跟踪督办。注重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牵头抓总作用,实行“一周一调度”,引入基层“单修河调解室”、法律顾问、调解员等第三方力量,着力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在初始环节,推动案件化解和矛盾调处,切实做到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让信访问题化解不脱钩。(王雅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