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8 10:12:5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晓婕   编辑:马菲

  禹会区张公山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安全”有机融合的新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贯穿始终,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与安全深度融合工作格局。

图片1.png

  建立建强队伍。面对安全生产工作面广、量大的特点,张公山街道加强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组织体系建设,整合全街资源,成立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建立各社区安全检查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安全巡逻,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促进隐患自查自改、上报整改等,激发党员群众共同创造安全美好生活的热情。

图片2.png

  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宣传周、安全示范小区建设、国际志愿者日等活动,创新融合“主题党日+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宣传优势,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场所,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督促企业依法经营、安全生产。

  做好各项排查。张公山街道发挥党建聚合力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激发属地党建联盟排头兵的表率作用,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定期领导班子带领安全检查志愿服务队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一起检查物业小区、宾馆、酒店及各类门店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各单位及门店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有安全检查志愿服务队督查问题的整改,进行再次检查,保证整改成效,同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定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张公山。(张晓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