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1-16 10:58:2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汝雪   编辑:侯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禹会区大庆街道九巷社区把为老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打造党建引领为老服务“新名片”,聚焦群众需求,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秉承为民服务原则,切实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图片1.png

  抓阵地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与辖区老年人形成良性互动,结合社区老年人特点,充分发挥“党建+助老”模式,大庆街道九巷社区依托现有活动场所成立老年学校,组织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书法交流、“五禽戏”教学活动等多样活动,老人们欢聚一堂互动交流,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同时结合“十大暖民心工程”开展“老年助餐点”助餐服务切实解决了辖区内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

  抓共驻共建,在“活”字上求实效。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通过与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二支部委员会以及辖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兄弟志愿者结对共建,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口腔义诊”“爱心理发”“健康知识讲座”“上门送学”“文艺汇演”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

  抓志愿服务,在“干”字上见真功。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成立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与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矛盾纠纷等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助残敬老、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并协同社区民警、网格员定期上门走访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做好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政策宣传。

  大庆街道九巷社区从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入手,把为老服务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辖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