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1 11:02:2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石烨   编辑:侯杰

  为着力解决年老体弱、独居、空巢老人的所需所急所盼,蚌埠市禹会区纬四街道坚决扛起工作职责,以党员“活力工程”为载体,全力以赴开展“暖心”行动,做好老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全面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13.png

  全面排摸,不落一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活力工程”,设置“爱心助老”等8个志愿岗位,联动无职党员和“一组一会”成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全面排摸年老体弱、独居、空巢老人的信息,全面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组织无职党员对辖区1000多位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进行了义诊、义剪、送暖心物资等关爱服务,满足多方面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同时建立起专门的关爱服务台账,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关爱服务保障打好基础。

图片14.png

  全面关爱,用心用情。认领“爱心助老”岗的无职党员按照关爱服务台账,划分包保服务范围,有针对性地对包保老人开展服务活动。通过电话询问关怀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叮嘱老人注意饮食起居,多保重身体,疫情期间尽量不外出,出门时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健康卫士”岗的无职党员定期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帮助老人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保持乐观心态。同时无职党员联合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对患病的特殊老人,开展送药上门等服务,并及时与子女沟通病情,确保病情不耽误。

图片15.png

  全面守护,贴心服务。为筑牢辖区居民免疫屏障,动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有效增强老年人预防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降低感染重症风险,纬四街道对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做到每日工作调度,实时数据检测。同时充分激发无职党员的“先锋能量”,按照无职党员的特长和专业开展暖心服务,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单、小喇叭播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群众防疫意识;有专业医护知识的无职党员组织开办专题讲座为老年人答疑解惑,目前已为100多名老人解答问题80多个;部分无职党员联合热心群众组建“爱心车队”及志愿者引导服务队,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提供全程接送陪护服务。目前,纬四街道共组建“爱心车队”及志愿者引导队伍5支,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全面服务。(石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