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3 14:47:0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帅   编辑:侯杰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网格员已经成为城市治理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蚌埠市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共有6个社区,近年来,街道党工委不断探寻优化调整社区网格服务,积极构建“网格连心、服务联动”的工作机制,以社区网格为基点,统筹协调各领域党组织力量,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百米”,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

  划细划密网格,当好群众贴心人

  基层治理千头万绪,想要解决群众的“小事”,网格才是真正的依托和基础。街道因地制宜划分为80个网格,并充分发挥楼栋党员中心户的作用,健全“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四级党组织体系,实现组织进楼、服务进家,激活楼栋里的“红色细胞”。组建以辖区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等为骨干的“网格连心”服务团队,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网格员成为党群“连心人”。

图片10.png

  各方联调联动,保证居民同治理

  街道党工委牵头,由各社区党支部组织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辖区警察、执法队等多方力量深入各个网格,坚持“多元融合、全网精治”的原则,强化党建“一核统领”,将单一扁平的政府管理变成了多方参与的联调联动,把网格化管理触角延伸到小区楼栋每一个角落、网格的每一处细节,实现社区居民的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解决小区内摆摊设点、门店占道经营、毁绿种草等易造成矛盾的重难点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图片11.png

  载体创新创活,架起服务零距离

  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方便地化解,网格员通过网格群实现群众事立刻接收、线上处置,大幅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同时,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通过开展党员“活力工程”、“双好”工程等,组织广大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认领“微心愿”,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法律援助、健康义诊、扶贫帮困、养老护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图片12.png

  下一步,蚌埠市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将积极布局谋划建设2023年社区治理工作重点,让社区治理更加精准精细,构建起网格服务的“连心矩阵”,为群众送上“定心丸”,为社区装好“稳定器”。(李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