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28 14:5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旭   编辑:汪淳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好人”示范带动作用,以“身边好人”带动身边人,近日,蚌埠市禹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好人”绿色环保生活知识讲座及三叉河湿地环保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中国好人”、蚌埠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起人张建平现场授课,为长青乡复兴少年宫青少年、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身边好人)、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等讲解绿色环保、环境卫生知识。

图片19.png

  “文明、和谐不仅是社会发展目标、人与人相处的准则,也是人与自然相处的准则。”在长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建平和孩子们一起交谈,邀请他们做小小环保志愿者。在蚌埠市淮海小学举行的“关注生态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知识讲座上,张建平讲解了科学爱鸟护鸟知识、鸟类识别方法、保护鸟类的意义及鸟类生存的环境,并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各种爱鸟护鸟环保活动,从身边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争做保护鸟类的卫士。随后,张建平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三汊河湿地动植物标本馆,并登上观鸟台,通过望远镜清晰地观察了鸟结队飞翔、捉虫喂养、林间嬉闹等富有自然情趣的场景。

图片20.png

  “鸟类是生态环境的‘风向标’‘晴雨表’‘监考官’,我们人类是鸟的‘好伙伴’‘欣赏着’‘保护神’。通过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张建平长年关注生态环境,著作《蚌埠常见鸟类》获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并在湿地日、爱鸟周等时间节点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群众热爱大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记者 李旭)

图片21.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