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14 10:01: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侯金璐   编辑:汪淳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建服务群众”的重要理念,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大庆街道大庆社区提升经济的同时,为居民和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大庆社区党委立足全局,建强基层社区治理的人才队伍,尤其是增强两委班子的归属感和集体责任感。作为社区发展的“领头雁”,社区书记强化信念、求真务实,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在情感上亲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社区治理实践;“两委”班子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条线合理分工,成员之间互相交流意见建议,团结协作、共同攻坚克难。

  通过“课程+实训”,以传帮带的形式,集中锻炼一批现有副职干部、储备培养一批优秀后备骨干、动态关注一批年轻新人,全方位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梯队。促进骨干社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优带新”、骨干带新人,以“学习赋能,成长成才”助力新人成长,促进骨干社工作表率,激励新人社工不畏困难、敢于挑战,推动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社区通过强化考核与职级升降之间的联系,推动形成“绩优者上、躺平者下”的工作氛围。通过岗位晋升通道的扩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有效发挥职级制度的持续激励作用,进一步调动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针对“两委”班子、党组织书记、普通社区工作者的岗位差异性,分别确定考核重点,加强综合分析研判,邀请群众代表对社区工作、对社区工作者量化打分。

  社区党委推动开展各种旨在重塑社区邻里关系的社区活动,例如开展“争做社区志愿者”“邻里健康养生课堂”“邻里手工制作”等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参与热情。社区目前成立“网格议事厅”,开创社区邻里节,有力塑造和强化居民“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意识,营造睦邻融合的和谐氛围。(侯金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