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15 15:52: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丽   编辑:汪淳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改善小区环境品质,禹会区朝阳街道坚持“便民惠民、常态长效”的原则,着眼于办好群众身边实事,多举措让生活小区环境整治见实效,切实增强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精准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朝阳街道共计24个生活小区,其中老旧生活小区16个。严格落实网格巡查机制,网格员遵循每日两巡,坚持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现场走访、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等方式,充分利用居民议事会、业主委员会等形式,广泛征询居民在外立面修复、内墙粉刷、公共设施维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居民的迫切需求,对标进行整改落实。增设非机动车遮雨停车棚12处,增设4处乒乓球台,维修小区路灯26处,更换损毁井盖6处,助力生活小区基础设施大幅度提升。

  整合资源 推进管理常态化

  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新时代实践广场、辖区共建单位等实践阵地,协调组织5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垃圾分类、植树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解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同时联合执法部门和物业公司,联动配合,对绿化带堆放的物品以及违规停放的电瓶车等进行集中清理,及时处理居民反映的违法问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优化城市管理水平,以推动常态化保持文明创建见行见效,进一步拉近与居民群众的距离。

  共治共享 提高群众参与度

  通过走访入户、小区宣传栏、网格微信群、文明实践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并定期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激发群众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将“美好家园,共同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建立楼栋微信群,引导群众监督参与,有事大家齐商量,号召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小区。

  下一步,朝阳街道将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继续整合辖区资源,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改善小区环境,更好地发挥街道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李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