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15 15:51: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景蕊   编辑:汪淳

  为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目标,多措并举推动为民服务“就近办、便利办”,增强办事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以高效优质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为民服务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

  用“暖心”家访 访民情解民忧

  制定“1+1+N”走访计划,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均下沉包保社区,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共同组成多个“家访小组”,对“12345”热线集中反映的物业、公共设施等问题进行重点走访,做到问题清、情况明。“家访小组”每到一户,与群众拉家常、问里短,坚持边走访、边协商、边解决,确保走访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入户走访工作26次,走访群众300余人次,切实有效服务民生,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用“真心”服务 办实事纾民困

  优化整合辖区资源,不断优化小区治理中的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症下药”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线上微信群居民反映,线下网格员入户收集的方式,形成“群众点单、街道社区派单、网格员和志愿者接单”的工作模式,成立工作专班,合理统筹和创新基层治理体系,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为群众提供精细化便捷服务,认真研判并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收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24条,认真调查研判问题症结,制定专项问题清单,今年来已帮办代办、解决居民反映问题15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用“爱心”帮扶 强服务暖民心

  通过居民微信群、网格群、志愿者服务群联动,将养老保险认证、高龄补贴申领等事项纳入贴心服务范围。同时,积极打造了老年助餐点、文体健身活动室、“15分钟阅读圈”、科普活动室和社区科学实验室等各类活动场所,切实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效能,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阵地,全力推行“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走访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爱心义诊、义务理发等暖心服务活动20余次,全方位提供多领域、有温度、更优质的便民服务,将服务延伸至群众身边的“最后一公里”。(景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