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18 17:09: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路银侠   编辑:汪淳

  蚌埠市禹会区大庆街道锦上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党建引领 筑牢社区治理基石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进网格化治理模式,优化党员队伍,通过选举产生了一批有能力、有担当的社区党委委员和居民小组长,他们深入群众,了解居民需求,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党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交流,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使他们成为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建立积分累积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的积极性,激活群众参与治理的内驱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创新方法 激发社区治理活力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行“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物业管理相结合,提高了物业服务质量。成立锦上苑红色服务驿站,不仅推动了红色物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而且使得各类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推动了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开展了“党员示范楼”“党员示范户”“党员中心户”等评比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的活力。

  整合资源 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通过社区党委的协调和组织,将社区内的党员、志愿者、学生、退休人员等人力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同时,联合社区的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的事务中来,共同为社区治理提供支持和服务。社区还通过搭建微信群、网站等平台,优化服务,加强监督等措施,推动社区治理向多元化、社会化发展。

  下一步,锦上社区将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建为核心,不断激发红色力量,引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路银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