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18 17:07: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捷   编辑:汪淳

  今年以来,禹会区朝阳街道兴光社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探索社区安全治理“四步走”工作方法,边排查、边整治,以辖区内老旧小区为重点,及时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有效维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以摸排促覆盖安全责任“网格化”

  依托“党建+网格化”治理体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始终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按照社区“两委”包网格,网格员包小区,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尤其针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网格员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工作,努力打造“辖区全覆盖、网格清晰、责任到人”的立体管控网络,不断拉紧安全这根弦。

  以整改创实效隐患整治“精准化”

  为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全覆盖的要求,由社区党委牵头重点对小区内的“飞线”充电、液化气使用户、独居老人家中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分区域、分类别认真排查隐患并逐条逐项整改,切实为消除隐患做好“减法”。

  以宣传促防范宣传教育“常规化”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化+铁脚板”的网格服务优势,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在小区宣传栏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30余张,鼓励辖区居民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小网格”发挥“大能量”,“铁脚板”织密“安全网”。

  以联动聚合力多方联动“常态化”

  为构建好社区安全治理体系,社区党委注重发挥党支部、志愿者的作用,并联合包社区民警,对辖区各商户、小区等场所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针对检查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对辖区内独居老人、低保户等重点家庭进行安全盯梢,常态化对户内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着力破解好社区安全治理的“方程式”。

  下一步,兴光社区将积极探索社区安全治理“党建+网格化”管理新路径,从小处着手,把“网格化”管理作为“小切口”,做实安全管理的“大文章”,不断提升基层安全治理和隐患排查水平。(陈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