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2 15:5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雅婕   编辑:汪淳

  群众利益无小事,禹会区纬四街道为进一步拓宽群众互动渠道,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多方面了解基层群众的生活情况和群众所需所盼,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坚持高位推动,事事有“回声”。建立“民声呼应”工作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普遍的问题紧抓在手、亲力亲为、现场督办,办公室对《民声呼应》反映问题逐条登记建账,健全台账信息,各社区各部门协同合作,明晰责任;同时严格制度约束,将居民投诉处置情况列为周例会固定汇报项目,明确办理责任、途径,确保居民投诉处置工作抓实抓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抓实关键环节,件件有“和声”。制定《居民投诉处置工作机制》,优化各类公众投诉事件处理流程,强化事件发现、上报、受理、处置、反馈工作,做到闭环管理,明确快查快办、回退审核、调度督办、领导批办等流程,提高公众投诉办结效率,及时高效处置群众反映问题。通过网格入户巡查、楼栋长志愿者反馈、居民网格群信息收集等渠道,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主动协商解决居民身边事、困难事。党政办做好一线督导,限期完成快速反馈,能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纳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

  强化工作梳理,处处有“笑声”。利用“双实”工作时注重收集群众诉求,和群众对于基层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让群众话发展,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街居干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直奔一线、蹲点调研等方式,与群众坐一条板凳,通过问群众“有没有”“好不好”“需不需”,听取群众建议,将“烦”事列入问题台账,将“难”事纳入攻坚范畴,并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 以“调查研究”带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问题倒逼推动民生发展,抓实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大事。(王雅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